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郭树清:6月以来投向实体经济资金大幅增加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05日 19: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接受了《金融时报》记者的采访,就当前经济金融界关心的几个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中美贸易摩擦是否会对国际金融体系造成负面影响?

  郭树清:保持世界金融体系稳定,符合各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今年以来,我国金融体系总体运行平稳。伴随着国民经济的稳中向好,银行业、保险业和证券业经营安全稳健。6月以来,投向实体经济的资金大幅增加,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总体稳定增长。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平均估值水平在主要经济体中居于低位。国际投资界普遍认为,中国资本市场已显示出较好的投资价值。上半年,境外资金净流入股票市场1313亿元,境外机构投资者净买入中国政府债3089亿元。信用债市场略有波动,但违约率远低于国际市场平均水平,总体风险完全可控。人民币汇率经过去年以来的调整,已进入双向波动的合理区间,经济基本面决定了其不存在大幅贬值的可能。作为一个逐渐国际化的新兴储备货币,人民币未来总体上会趋于走强。过去30多年里,凡是看贬人民币、抢购并较长时间持有外汇的居民和企业,最终都蒙受了较大损失。近些年里,一些国际投机者试图通过做空人民币谋取暴利,事实证明他们严重误判了形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