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农业农村部:“一带一路”奶业联盟成立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29日 15: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农业农村部了解到,由中国发起的“一带一路”奶业联盟昨天(28日)正式成立,将开展有针对性的合作,应对行业面临的长期挑战。

  首批加入“一带一路”奶业联盟的有15个成员单位,来自中国、荷兰、新西兰等6个国家。

  “一带一路”奶业联盟成员代表 席刚:澳新地区主要是考虑资源上的对接,有很好的养殖资源,在欧洲我们着重是在科研,和这些全球非常优秀的大学,包括研究院,建立技术对接。

  去年,我国牛奶产量3545万吨,位居世界第3位,但是产量增速放缓,据世界奶业市场和贸易报告统计,2018主要牛奶生产国的产量增速都将处于低速水平,一些全球性的挑战逐渐成为整个行业发展必须面对的问题。

  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办事处官员 维诺德:我觉得现在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养殖成本过高,饲料现在越来越紧缺,花费越来越高,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将会成为大问题,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向一些研究机构投资,寻找新的饲料来源,这个时候联盟就会发挥很大作用。

  除了生产成本较高外,目前许多国家也都面临环境容量有限和产业一体化程度低等方面的制约,联盟开展的合作将具有较强针对性,不局限在奶牛养殖、乳品加工方面,还将涵盖从牧草饲料、环境保护、包装材料、奶业机械等多个环节,从而降低成本,提高品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