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朝韩推动南北公路合作 朝鲜公路惊现“求实创新”汉字标语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29日 08: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8号,朝鲜和韩国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讨论南北公路合作的分组会谈,就东海线和京义线公路的连接与现代化方案达成一致。

根据韩国统一部发布的消息,双方决定,“公路现代化工程·东海线区间路段”定为高城至元山,“京义线公路区间路段”定为开城至平壤——今后再进一步扩展;工程设计和施工由朝韩双方共同承担,开工仪式将根据准备情况尽早举行。

朝鲜公路上带有汉字的宣传牌

朝韩双方还决定组成共同研究调查团,从8月初开始,对京义线和东海线相关区间进行实地共同勘察。对共同勘察相关的实际问题,双方将通过文件交换方式进行磋商,或根据需要举行实务接触。

韩国统一部方面还表示,韩国政府将忠实履行会谈中达成的有关推进南北公路连接与现代化的事宜,遵循《板门店宣言》,尽全力促进南北关系发展。

 6月1日举行的朝韩高级别会谈

本月1号,朝韩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高级别会谈,就履行《板门店宣言》的具体方案和后续措施达成一致。双方决定举行铁路、公路、山林部门的分组会谈,讨论京义线、东海线铁路和公路的连接建设及现代化问题。本周二,朝韩在板门店举行了讨论铁路部门合作的分组会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