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七部委联手打击楼市乱象 这三十个城市“首当其冲”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28日 13: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针对近期房地产市场乱象,为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住建部会同中宣部、公安部等七部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决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据介绍,本次专项行动的打击重点包括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虚假房地产广告等四个方面:一是打击操纵房价房租、捂盘惜售、捏造散布虚假信息、制造抢房假象、哄抬房价、违规提供“首付贷”等投机炒房团伙;二是打击暴力驱逐承租人、捆绑收费、阴阳合同、强制提供代办服务、侵占客户资金、参与投机炒房的房地产“黑中介”;三是打击从事违规销售、变相加价、一房多卖、霸王条款、价格欺诈以及限制阻挠使用公积金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四是打击发布不实房源和价格信息、进行不实承诺等欺骗、误导购房人的虚假房地产广告。

1

       具体三十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苏州、无锡、杭州、合肥、福州、厦门、济南、郑州、武汉、成都、长沙、重庆、西安、昆明、佛山、徐州、太原、海口、宁波、宜昌、哈尔滨、长春、兰州、贵阳。

       下一步,住建部还将扩大城市范围,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住建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副司长陈伟称:“我们是七部委采取联合行动,发挥部门的合力,全面排查,精准打击。我们从这一次专项行动的安排来看,我们主要针对是30个城市,根据这个行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根据房地产市场的变化,我们再做出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