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今年铁路公安已破获毒品案件2101起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26日 16: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充分发挥站车优势,积极编织缉毒网络,坚持顺线追击,深挖犯罪,仅今年以来就破获毒品案件210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94人,捣毁制毒窝点4处,打掉制贩毒团伙17个,缴获冰毒和海洛因500余公斤、大麻叶5.1吨等一大批毒品,查获涉毒在逃人员501人。

  各地铁路警方认真研判毒品犯罪形势,明确重点车站、重点列车,健全相关资料档案,通过公布举报电话等形式,扩大线索搜集渠道。狠抓民警识毒辨毒培训,哈尔滨、怀化、延边等铁路公安处采取集中教学、岗位练兵等方法,石家庄、牡丹江、徐州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聘请缉毒能手到列车上现场教学,提高民警缉毒技能。今年1月11日,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民警在乌鲁木齐南站,从旅客携带物品中查缴海洛因343.5克。今年3月,杭州铁路公安处义乌站派出所民警从一旅客行李中查缴海洛因0.8克。5月3日,长沙铁路公安处民警在邵阳北站从一出站旅客行李箱中查获冰毒1.987千克。吉林铁路公安处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加强站车查堵,共破获涉毒案件31起。

  在侦破毒品案件中,各地铁路警方实行多部门联合作战,综合各类数据分析研判,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贵阳铁路公安处从去年1月份以来,从一起毒品案件入手,经过14个月的鏖战,共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5人,缴获海洛因等毒品12千克。

  各地铁路警方还强化相互间信息交流,加强与地方公安机关的沟通,完善情报互通、信息共享、联合作战等制度,共同打击毒品犯罪。去年9月8日,北京铁路公安局会同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在北京西站抓获三名涉毒嫌疑人,缴获冰毒、海洛因等毒品共6298克。

  在工作中,各地铁路警方还加大禁毒宣传。武汉铁路公安处联合客运部门在车站、列车上,通过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宣传毒品危害。兰州、襄阳、锡林浩特等铁路公安处利用微信、微博等载体,呼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通讯员梁西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