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8日天宇上演"土星合月" "指环王"献"草帽舞"展"星姿"

科技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6月26日 15: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天津6月26日电(记者周润健)天文专家介绍,夜空最美丽的星球之一、有着“指环王”美誉的土星6月28日将悄然来到“月姑娘”身旁献上自己的绝活――“草帽舞”。届时,土星会依附月亮近距离展现“星姿”,感兴趣的公众只需用肉眼即可清晰见到这幕“土星合月”的天文趣象。

  就像璀璨夺目的黄白色宝石,还环绕着一层层绚丽的迷人光环,土星实在是夜空中令人叹为观止的美丽星球。进入6月,这颗迷人的星球日落不久就从东南方地平线升起,亮度0等,几乎整夜可见。

  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28日12时,土星合月正式上演。感兴趣的公众可于28日晚对这幕天象进行肉眼观测。

  本次“土星合月”的看点在哪里?天文专家提示说,除了浪漫的“星月童话”,土星宽大且明亮的光环是最大亮点。

  “27日,土星上演‘冲日’表演。冲日前后是观测土星的好时机,借助于小型天文望远镜,人们可欣赏到土星迷人的光环,如果观测条件良好,还可以看到光环中的巨大缝隙。”赵之珩说。

  据了解,土星光环是由无数大小形状各异、直径几厘米到数米的碎冰块组成,它们以飞快的速度围绕土星旋转,在太阳光的照耀下呈现五光十色的光芒。土星的光环常以不同的角度朝向地球,只有当它面向地球以较大角度展开时,公众才能把光环看得最清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