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国将统筹民用应急无人机救援 建成民间应急救援生力军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26日 0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第二届世界无人机大会25日在深圳落幕,在这次大会上,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应急无人机专业委员会正式揭牌。

 

    

  应急无人机专委会目的在于组建全国统一的民用常备应急无人机支援力量,组织相关成员企业参与政府有关部门的应急救援行动,真正建成民间应急救援的生力军。

 

  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科技委副主任 曲国胜:“我们现在已经有一千多家无人机企业,单打独斗是非常困难。通过这个专业委员会,让企业参与救援行动。”

 

   

  近年来,无人机在应急救援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涉及地震、火灾、防爆等各个领域。整合后的应急无人机将可以通过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综合运控平台进行统一调度和指挥。

 

  中国民用航空救援联盟应急救援运控平台总工程师 刘贺普:“平台能够有效整合全国应急无人机力量,实现对全国应急无人机的高效调度,当应急事件发生的时候,选取某一个地点为中心,以一定半径画圆,在这个范围内,那么就可以为这些飞机分配应急任务,让他去执行任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