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首都机场突降冰雹 影响航班正常起降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26日 16: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26日14点40分,首都机场突降冰雹。华北空管局的管制员们果断指挥飞机盘旋等待绕飞雷雨,保障航班飞行安全。

  6月26日,首都机场预计进出港1768架次,其中进港877架次,出港891架次,预计区域内飞行5642架次。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预测本次雷雨冰雹大风同时出现的强对流天气将持续至15点40分,北京终端区北部进出港航班受雷雨影响较大。

  为避免雹击,本场进出港暂停,截至15点15分,首都机场已执行进港航班506架次,已执行出港航班448架次,取消航班63架次,受天气影响备降外站航班18架次。华北空管局各管制单位正密切配合,指挥航班空中盘旋等待。受雷雨冰雹天气影响,首都机场部分航班积压,首都机场将于15点30启动首都机场运管委应急会商机制,协调驻首都机场各单位,待天气转好后开展航班接收放行工作。

  今年是“拉尼娜”影响年,夏季副热带高压较常年同期位置偏北、强度偏弱。今年夏天华北地区的水汽条件和天气形势将更有利于降水及强对流天气的产生。预计首都机场今年的雷雨次数将多于往年的平均次数,且出现强雷雨天气的次数也会明显增多,较常年同期可能会出现更多的极端天气。预计今年7月上旬华北地区进入雨季,首都机场降水量较常年同期会出现大幅度的增加。

  伴随雷雨天气出现的闪电、强降水、颠簸积冰、雷暴大风、冰雹和风切变严重威胁飞行安全。雷电会破坏飞机和地面的通讯装置,造成通讯故障。雷暴产生的下击暴流及其前沿的阵风锋会使附近的飞机剧烈颠簸、失控,甚至突然掉高度。当起降机场或航路上被大面积雷雨回波覆盖时,航班将有可能面临长时间的延误。

  华北空管局在此提醒广大旅客,雷雨季节出行注意航班动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通讯员 黄冰妹 季思含 吕思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