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假体越来越逼真:最新电子皮肤能传递真实痛感

科技新闻来源:环球网 2018年06月25日 17: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2日报道,研究人员已经打造出一种能感知疼痛和触感的电子皮肤,包裹这种电子皮肤的假体能够有效帮助截肢者避免受伤。这种被称为e-dermis的电子皮肤,是由橡胶和织物打造的薄层,通过覆盖假手的指尖产生电脉冲。

  当电子皮肤与物体接触时,这些微小的脉冲就会刺激假肢中的神经,以模拟触摸的真实感觉。研究团队已经在一位匿名的截肢者身上进行了电子皮肤测试,测试者称:“这种体验就像是一个空壳重新获得了生命一样。”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毕业生Luke Osborn说:“感知疼痛对于功能齐全的肢体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这种感觉可以帮助我们躲避危险、保护我们的身体。疼痛当然是令人讨厌的,但是它也是目前截肢者缺少的重要防护性触感。”

  Luke 表示:“假体设计和控制机制的进步可以帮助治疗截肢者恢复失去的功能,但他们通常缺乏意义重大的触觉反馈或者直觉。”

  项目的研究人员,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毕业生Luke Osborn称:“假体设计和控制机制的进步能够帮助截肢者恢复失去的功能,但是他们通常缺乏意义重大的触觉。”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研究团队借鉴人类的复杂神经网络打造出了这种电子皮肤。

  电子皮肤的传感器通过放置在皮肤上的电极连接到佩戴者的假体上的神经,以类似于真正的神经传递信号的方式相似。根据电子装置传递的不同脉冲模式,电子皮肤能够传递从轻触到疼痛的一系列感觉。

  Osborn称:“借助这种感官反馈,我们能够为截肢者提供一种真实的感觉。”(实习编译:江宇婕 审稿:李宗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