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津巴布韦竞选集会爆炸致人员伤亡 中方谴责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6月25日 1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6月25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日就津巴布韦竞选集会现场发生爆炸造成人员伤亡表态时指出,中方对这一政治暴力事件予以谴责,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向受伤人员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有记者问:据报道,23日,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在出席竞选集会时,现场发生爆炸,莫哈迪副总统、奇温加副总统的夫人和一名部长受轻伤,另有3名安全人员丧生,请问中方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中方对这一政治暴力事件予以谴责,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向受伤人员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作为友好国家,我们真诚希望津巴布韦即将举行的选举平稳顺利,国家和社会保持稳定与发展。

  又有记者问:6月23日,埃塞俄比亚首都集会现场发生爆炸事件,造成多人伤亡。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我们注意到这起爆炸事件,对这种针对平民的政治暴力表示谴责。作为埃塞俄比亚的友好国家,中方真诚希望埃塞保持稳定,支持埃塞政府维护团结与促进发展的努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