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家禁毒办发布《2017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25日 11: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25日)上午,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对2017年度中国毒品形势和禁毒工作情况进行了发布。

  《2017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共查获吸毒人员87万人次,依法强制隔离戒毒32.1万人次,责令社区戒毒社区康复26万人次。全国现有吸毒人员255.3万人,戒断三年未发现复吸人员167.9万人。

  2017年,全国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4万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6.9万名,缴获各类毒品89.2吨,其中海洛因9.5吨、冰毒晶体17吨、冰毒片剂11.2吨、氯胺酮7.3吨。

  各有关部门按照国家禁毒委员会部署,持续推进易制毒化学品和新精神活性物质领域法律法规建设进程,强化易制毒化学品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制毒物品犯罪和新精神活性物质犯罪。

  在毒源方面,境外毒品向中国渗透势头未减。“金三角”“金新月”和南美三大毒源地毒品对中国形成全面渗透之势。“金三角”毒品渗透加剧,合成毒品入境增多,缅北地区在保持加大规模海洛因和冰毒片剂产量的同时,开始大量制贩冰毒晶体、氯胺酮等合成毒品,全年破获82起涉及“金三角”的大宗冰毒晶体案件。

  国内制毒向管控薄弱地区转移

  国内制毒活动受到遏制,广东等重点地区制毒活动大为收敛。2017年度,全国共破获制造毒品案件597起,捣毁制毒窝点317个,同比下降27.6%。但受毒品暴利的刺激,国内制毒活动仍十分严重,在强力打压下,制毒活动不断从广东、福建等重点地区向其他管控薄弱地区转移,全国已有29个省份出现制毒活动。

  2017年,全国各级禁毒部门广泛传播“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减缓新滋生吸毒人员增长势头。2017年,全国查获35岁以下青少年吸毒人数同比下降19%,其中新发现人数同比下降29.3%。实施禁毒“关爱工程”项目,2016、2017年度连续投入经费,支持云南、四川、贵州等13个省份,在毒品危害严重的农村偏远贫困地区的初中学校,建设千余个校园禁毒图书角,推动面向青少年学生的普及性专题毒品预防教育。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