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山西娄烦回应“尬厕”没墙没顶:限期整改

社会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8年06月25日 11: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太原6月25日消息(记者岳旭辉 贺威通)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小厕所、大民生,厕所不仅是日常生活的必备设施,还是一个地方文明程度的标志。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目前各地正积极推进厕所革命。然而在山西省太原市娄烦县,部分农村在厕所改造中却出现了“半拉子”工程,黄土地里白色的厕所蹲坑格外显眼,既没有围墙也没有顶棚,被媒体称为“尬厕”,备受质疑。

  凤凰村隶属于太原市娄烦县,地处大山深处。2016年,当地相关部门为凤凰村修的厕所只建成了地面部分(厕所下半部),上半部分的顶棚和围墙没有修建。

  凤凰村村支书刘月喜说,2016年相关部门修建了厕所的地面部分,上半部分的围墙和顶棚因为资金问题没有修建。有四五家村民自己修建了厕所的上半部分,其他村民因为经济条件困难,一直没有修。

  修建好一间厕所所需费用将近3000元,虽然政府已经出资修建好厕所的地面部分,但修建厕所围墙和顶棚的费用也得1000元左右。娄烦县卫计局一名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改厕资金由市县两级财政各出1000元,因为县级财力紧张,所以围墙和顶子需要村民自己负担。当时政策宣传不到位,造成村民们误以为政府负担改厕所有的资金。

  除了凤凰村,我家村、三元村等村庄厕所也只修建了地面部分,没有顶棚和围墙。这些“半拉子”工程让村民们感到不满意之外,厕所的修建地点和数量也备受村民质疑。据媒体报道,一些村民家门口就有三四个蹲坑,甚至在山坡和沟里也有修建的蹲坑。在我家村,当初听说政府要修建新厕所,许多村民拆掉了自家的旧厕所。如今,面对“半拉子”没有围墙的厕所,村民们大小便只能东躲西藏。

  事情被媒体报道以后,引起娄烦县相关部门的重视,娄烦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昨天(24日)通报称,当地正视媒体的监督,组成了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牵头、县爱卫办组织、乡镇配合的整治领导组,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县财政局制定措施确保资金到位。对媒体报道的问题,县纪委已介入调查。调查结果和整改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