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为传宗接代与情妇非婚生子 这个官员从此陷入泥沼

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25日 15: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6月25日,据广东省纪委监委消息: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

资料图

       李师,1962年6月出生,海南琼山人,在职研究生学历,从广东省国土厅测绘大队开始,一步一步走上了广东省国土资源厅执法监察局局长的位置。

       就在今年的6月15日,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去年以来广东省开展违法违规用地查处整治工作情况,同时向社会曝光广东省5宗典型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在发布会上,正是李师介绍了相关情况。这也可以说是他被调查前最后一次在公众面前露面。

       笔者从广东省国土资源厅网站看到,执法监察局主要工作内容包括:负责土地、矿产资源、测绘行政执法监察和信访工作;承担全省国土资源行政执法工作的指导、监督,以及违反土地、矿产资源和测绘管理法律、法规重大案件的查处,办理信访案件;监督检查全省国土资源动态巡查工作。

       同样作为其所在省份的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陈仲怀的案件,给我们留下了很多警示。

1

陈仲怀受审(资料图)

       经查,2010年至2014年,陈仲怀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接受他人请托,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人民币367万元,还与情人非婚育有一子。可以说,陈仲怀在任期不择手段地捞钱,情人和儿子是其蜕化变质的关键点。

       陈仲怀原本有一个女儿,但是家中的老人认为无儿便是无后,反复受这种封建思想影响,陈仲怀心里生出想要一个儿子传宗接代的念头。之后,陈仲怀认识了一位打工的女子,随后两人发展为情人关系。该名女子也答应了陈仲怀想要一个儿子的要求,后女子辞去工作,陈仲怀为其租了房屋,每月提供生活费。

       之后,该名女子为陈仲怀生下了一个儿子,陈仲怀的经济压力陡然大增。在其担任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后,为了给情妇和儿子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他抓住一切机会收钱、捞钱。陈仲怀在局长任上不过半年时间,就把自治区测绘局将要进行危旧房改造的消息告诉了广西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游某——一位在商海打拼的女老板,并主动问她有没有兴趣参加项目招投标。而为了同陈仲怀搞好关系,以便在项目招投标中获取更大利益,游某不断向陈仲怀提供金钱方面的便利。据不完全统计,陈仲怀共为情妇提供各类生活消费支出158万多元。

       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一旦松动,就犹如大厦将倾,其后果是毁灭性的,正如陈仲怀在忏悔书中所写:“腐败的根源在于思想先腐败,继而导致政治腐败、公权滥用、公权私用,最终导致经济腐败、收受贿赂、贪赃枉法。”(文/刘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