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特朗普暂停"骨肉分离"政策背后:反对声压力太大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2018年06月23日 06: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以一份“仁慈”的行政命令来缓解舆论压力的努力失败了。20日签署暂停在美墨边境将非法入境的儿童与父母分开的行政命令后,“混乱”“迷惑”等字眼这两天几乎在所有美国主流媒体报道中占据头条位置。关键执行部门对命令内容的解读相互矛盾,已经被拆散的家庭难以通过现有机制与途径重聚,特朗普的行政命令更像是一纸空文。与此同时,其他与移民相关的新闻在美国媒体中井喷式爆发,五角大楼准备用军事基地安置移民儿童、国会山推迟表决移民法案、梅拉尼娅视察收容中心“穿衣不当”引争议……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的中国学者杨希雨看来,美国社会的严重对立已让该国的移民政策走进“死胡同”。

  特朗普21日继续为其签署行政命令的举动辩护,展示他并非在移民问题上立场软化。他在推特上说:“我们必须维持强大的边界线,否则我们将不再拥有让我们自豪的国家。一旦我们显露出软弱,数百万人将会来到我们国家。”

  “美国污点”,英国《经济学人》23日(提前出版)的文章称,3年前的6月,特朗普宣布参加美国2016年大选。熟谙占美国人口大多数但占比正逐渐缩小的白人的种族主义焦虑的特朗普,开展了美国多年来最具有种族分裂色彩的选举活动。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22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从特朗普竞选时对收紧移民政策的种种表态来看,这次他暂停“骨肉分离”的决定并非是自愿。美国民众如今在重大公共议题上的观点越来越分裂,从原先的橄榄球状分布转变为哑铃状分布。当政策靠向一端时,必然会激起另一端的严重反弹。特朗普此次暂停“骨肉分离”的决定,正是因为反对的群体给他的压力太大了。

  杨希雨表示,美国社会在移民问题上的尖锐对立反映的是公民利益与国家价值的对立。作为移民国家,美国的价值观包括对(非法)移民的包容,因此,民众会十分反对类似于“骨肉分离”的政策。但在支持特朗普移民政策的群体来看,这么做是在维护公民利益,毕竟,非法移民占用了国家资源与社会福利,并对他们的生活产生了影响。杨希雨认为,基于这样的严重对立,美国的移民政策已走进“死胡同”,今后会更难处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