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调查:学历越高越容易患抑郁 几乎是普通人的6倍

科技新闻来源:广州日报 2018年06月23日 07: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科学研究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黄岚  

  近年来有不少报道都显示,校园心理健康步入“学位越高,心病越重”的境地,大学生和研究生正成为心理咨询工作的主要对象。

  照理说研究生应该是最骄傲的一群人,可事实上,他们正逐渐成为校园中自卑的一群人。譬如说2014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报告指出,生物科学研究生中有43~46%的人感到抑郁;而2015年亚利桑那大学的报告则指出,大多数博士生称承受了“高于平均水平”或“巨大”的压力,并将学校及教育相关事情列为压力的最重要来源。调查结果表明,研究生患抑郁和焦虑的可能性比一般人群高六倍,焦虑症、抑郁症、精神分裂、情感障碍……这些严重的心理疾病在当代研究生身上几乎都可以找到踪迹,心理疾病成为研究生教育中越来越令人担忧的问题。

  专家认为这些数据表明急需进一步研究干预策略,以解决研究生群体的心理健康危机,而只有通过强有力的有效干预措施,学术界才能够为这些下一代生物科学工作者提供帮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