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日本地震墙塌致女孩身亡 教委:不能否认人祸可能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6月23日 1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大阪府日前发生6.1级地震,导致一所小学的砖墙倒塌,该校一名9岁女孩被压身亡。22日,当地教育委员会称,该校的砖墙2013年度未进行三年一次的法定检查。该教委教育管理部长平野彻表示:“不能否认人祸的可能性。”

  18日,日本大阪府北部发生6.1级地震,高槻市立寿荣小学4年级女生三宅璃奈(9岁)因学校砖墙倒塌被压身亡。

6月19日,在大阪府高槻市市立寿荣小学门口,当地市民自发前来为在地震中丧生的9岁小女孩献花祈福。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高槻市教委22日下午宣布,对59所市立中小学进行紧急安全检查的结果显示,除寿荣小学外,还在15所学校发现涉嫌违反《建筑基准法》的砖墙。这些砖墙都将在两到三周内拆除。

  高槻市教委称,2015年11月在该小学演讲的防灾专家已指出过砖墙的危险性。据悉,尽管如此也未立即进行检查,2016年2月因其他事情造访该校的教委职员对其进行了简单的检查,判断不存在安全问题。

  据分析,倒塌的砖墙是为了使人看不到游泳池而设置的,高约1.6米。包括地基部分在内约有3.5米,超出了《建筑基准法》施行令的2.2米以下标准。地震时砖墙倒塌范围长度约有40米,当时在上学路上的三宅卷入。

  此次被指涉嫌违法的15所学校中有11所与寿荣小学一样在游泳池的地基部分之上堆砌砖墙。

  此外,在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库县等地的多所学校也发现了根据《建筑基准法》涉嫌存在问题的砖墙,22日在埼玉县的县立学校和市町村立中小学中占四分之一左右的约350所学校也查明此类问题。

  另一方面,国土交通相石井启一表示拟研究对普通住宅和企业设置的砖墙提供拆除和整修所需费用方面的支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