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王毅分别同塞内加尔外长和丹麦外交大臣举行会谈

新闻频道 来源:人民日报 2018年06月22日 06: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伍岳)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0日在北京同到访的塞内加尔外交部长卡巴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下个月将赴南非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并访问非洲国家,充分体现了对中非关系的高度重视。中非双方正在筹备今年9月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中方愿同包括塞方在内的非方成员一道努力,使峰会成为加强中非、中塞团结合作的又一历史性盛会。

  卡巴表示,塞方高度重视发展塞中关系,愿同中方加强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合作,为推动论坛建设作出自己更大贡献。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郑明达)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1日在北京同丹麦外交大臣萨穆埃尔森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方愿同丹方深化在政治、经贸、人文、可持续发展、北极及反腐败等领域的合作,并就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合作。在当前形势下,双方还应加强沟通与协调,共同维护多边主义进程和全球自由贸易体系,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萨穆埃尔森表示,发展积极对华关系是丹麦外交最优先的方向之一,丹方愿探讨同中方就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合作,支持开放市场和自由贸易,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