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特朗普下令多部门协助非法入境者“骨肉团聚”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6月22日 09: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华盛顿6月21日电 (记者 刁海洋)继前一天签署暂停非法入境者与未成年子女强制分离的行政命令后,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下令联邦政府多部门协助非法入境者“骨肉团聚”。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召开内阁会议,并做出上述表态。他指示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国土安全部、司法部协助“骨肉分离”的非法入境者家庭团聚。他还强调,解决这一问题的唯一办法是国会通过立法形式堵住移民系统漏洞。

  特朗普表示,移民问题已存在多年,需要一整套方案解决。他批评民主党人造成当前这种局面。他指责民主党人让美国边境大开,并拒绝修复漏洞频现的移民系统。他说,民主党人不配合的原因也许是他们认为这会影响到中期选举的选情。

  在特朗普宣布上述决定后,美国政府多部门展开联合行动。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21日宣布,非法入境者家庭今后将被集体转移至移民管理部门。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当天向国防部提出安置请求,预计国防部将协调位于得克萨斯州和阿肯色州的多处军事基地,为非法入境者子女准备多达2万张床铺。

  有分析认为,当前最大的难点在于如何在非法入境者在押的情况下找到与其强制分离的子女。据美国媒体报道,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2000余名非法入境者子女被送往多个不同的临时安置点。

  在立法机构层面,21日下午,一项由共和党保守派议员提出的移民法案未能在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原计划于当晚进入表决程序的另一项移民法案被推迟到22日进行表决。该法案在内容上是一份折中方案,更倾向于共和党温和派议员的主张,同时也考虑到保守派议员的立场。

  据美国媒体报道,众议院共和党领导层近期持续推动这份折中方案获得更多的党内支持,但以自由党团为代表的保守派议员不断对法案内容提出不同意见,弥合分歧的过程异常艰难。共和党内部能否在一晚上的时间里凝聚共识尚未可知。

  不过,即便在众议院涉险过关,这一法案也难以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南部边境的非法入境者问题恐将持续。特朗普21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受议事规则限制,参议院共和党人必须争取到9名民主党人的支持才能过关,但民主党人只想着阻挠。(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