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尽快选举新成员取代美国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6月21日 0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日内瓦6月20日电(记者聂晓阳)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沃伊斯拉夫·苏克20日在日内瓦表示,人权理事会将按照有关程序尽快选举新成员,以替代声称要退出人权理事会的美国。

  当天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8次会议上,苏克说,一旦收到美国方面有关退出人权理事会的正式通知,人权理事会将立即采取相应措施,并启动有关选举替代成员的程序。

  苏克强调,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是目前全球唯一的政府间人权事务讨论平台,如果人权问题不能在该理事会得到讨论,这些问题在其他任何地方更不能得到有效应对。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19日在华盛顿宣布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称人权理事会对以色列“存在偏见”及“无法有效保护人权”。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由47个成员组成。联大每年改选三分之一左右理事会成员,理事会成员每届任期三年,可连任一届。2009年5月,第63届联大首次选举美国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美国本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任期自2017年至2019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