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特朗普关税政策反复无常!投票给他的美国农民:强烈不满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年06月21日 21: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日报网6月21日电 (记者周纯眉) 据美国肉类出口协会( US Meat Export Federation)统计,截至今年4月份,美国对华出口猪肉金额接近9800万美元,出口数量和市值分别增长了4%与14%。然而,这种增长趋势有可能会发生逆转。

  6月15日,美国总统唐纳德 特朗普宣布对价值近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中国很快回应称,将对价值5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包括猪肉、牛肉和鱼等产品。

  对于美国艾奥瓦州柯林斯市的农民戴夫 斯特拉瑟斯(Dave Struthers)来说,此情此景就仿佛昨日重现。

  就在5月底,特朗普政府暂停对价值高达1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作为回应,中国也叫停了对包括猪肉与其他肉类在内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

  不到一个月,特朗普政府又开始重启对华征收关税,随之而来的是美国肉类也将被加征关税。

  加征关税的纠缠让斯特拉瑟斯等美国农民焦躁不已。

  “这让我对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因为我们以前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斯特拉瑟斯在18日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我们了解市场供需规律,但我们从来没处理过关税问题,不知道它会给我们的生意带来什么影响。”

  斯特拉瑟斯每年能卖出大约5500头猪,同时他还种植庄稼。他说:“因为对关税的担忧,我们的猪肉价格已经下降。我们是该继续养猪还是尝试做点别的呢?现在有很多种可能,但我们却没有相应的措施应对。我们完全没有头绪。”

  斯特拉瑟斯表示,大家都会受到关税的影响,而农民却成了特朗普政府博弈的棋子。

  他说:“我不知道(征收关税策略)是对是错,我只是难以接受,我们好好地做着自己的生意,却因为政府的选择而受到连累。”

  斯特拉瑟斯表示,今年全美庄稼收成不错,导致价格有所下降,饲料支出也因此减少了。“但是关税对我这样种庄稼的农民造成了严重损害。太糟了!”

  斯特拉瑟斯认为,除了向美国政府表示艾奥瓦州大多数给特朗普投过票的农民对关税感到不满以外,他无能为力。他说:“我们希望政府能尽早敲定协议,免得我们一直忐忑不安。”

  来自得克萨斯州萨吉诺市的牧场主米茜 邦兹(Missy Bonds)表示,关税对生意没有好处,任何关税都会对农业产生负面影响。

  邦兹表示,因为现在对华出口的牛肉量少,她并不担心对牛肉征收关税会带来什么影响。不过,对猪肉征收关税却不一样。

  她说:“对华出口的猪肉少了,那国内的猪肉就多了。而猪肉又是牛肉的替代产品。所以对猪肉加征关税不仅会降低国内猪肉价格,还会对牛肉销售产生冲击。”

  作为一名牧场主,邦兹表示她反对一切贸易战,因为农业往往是贸易战中的输家。

  “我希望未来所有贸易壁垒,无论是关税壁垒还是非关税壁垒 ,都能消失。希望我们可以出口更多我们的产品,它们安全健康,对中国人民大有裨益,”邦兹说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