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衣袜内夹藏百万现钞出境!他俩做到了,然后悲剧了…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20日 17: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为:夹藏在袜子内的美元现金 高海焘/摄

  央视网消息:6月19日,杭州海关在空港渠道两名出境人员行李中查获夹藏的超限携带美元16.5万元,折合人民币约105万元。

  当日凌晨,一名拟乘坐航班由杭州出境的旅客在经过杭州海关隶属萧山机场海关时选择无申报通道,并未向海关关员申报任何行李物品。但在其行李过X光机时,海关关员发现机检图像局部异样。开箱检查后发现,其部分衣服、袜子内夹藏了美元14.5万元。当即海关关员结合该名旅客的出行信息开展风险分析,锁定了另一名疑似同行旅客。最终的开箱检查结果证明海关关员的分析无误,同行的旅客用同样的方式在行李箱内夹藏了美元2万元。目前,此案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处理。

  在此,海关特别提醒广大进出境旅客:根据国家货币出入境相关规定,中国公民出入境,每人每次携带的人民币现钞限额为20000元,外币现钞限额为折合5000美元。如果超出限额必须填写《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并向海关如实申报。旅客若确需携带大量现钞出境,务必申领“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海关凭相关许可证予以验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网站 高海焘/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