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朝鲜半岛局势 朝韩近期体育互动频繁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18日 15: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自今年平昌冬奥会以来,朝鲜半岛局势出现一系列积极变化,正在朝缓和的方向发展。特别是在北南关系僵持、半岛局势复杂紧张之际,朝韩借助体育再次开启破冰之旅。

  2017年6月,韩国总统文在寅会见国际跆拳道联合会的朝鲜官员时,首次表达了欢迎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的立场。12月,韩国外长康京和再度表态说,冬奥会是国际社会的和平盛会,如果朝鲜参赛,将为韩朝接触创造机会。对此,朝方将如何回应,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2018年1月1号,金正恩在发表新年贺词时表示,朝鲜有意派团参加平昌冬奥会,北南当局可以就此进行紧急会谈。韩国政府对此做出积极回应。

  1月9号、1月17号,朝韩在板门店分别举行会谈,就朝方参加冬奥会及冬残奥会事宜进行具体磋商。

  2月9号,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率领的高级别代表团乘专机抵达韩国,出席当晚举行的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代表团成员还包括金正恩特使、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当晚,当朝鲜女子冰球选手黄忠琴与韩国雪车运动员元润钟共擎朝鲜半岛旗,伴随朝鲜民谣《阿里郎》,引领朝韩体育代表团步入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时,感动了无数人。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表示,朝韩运动员共同入场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表明奥运会为和平打开了门。

  一天后,由朝鲜与韩国运动员联合组成的女子冰球队迎来了首场比赛。由100多人组成的朝鲜拉拉队成为关东冰球中心里的一道风景,她们整齐划一的助威声感染了现场韩国观众,为朝韩联队加油呐喊的声音响彻全场。

  3月5号至6号,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率领特使团访问平壤,其间,朝方邀请韩方艺术团和跆拳道示范团访问平壤,以延续平昌冬奥会期间形成的韩朝和解与合作的良好氛围。

  韩国艺术团和跆拳道示范团3月31号飞抵平壤开始对朝鲜进行访问。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4月1号偕夫人李雪主在东平壤大剧院观看了访朝韩国艺术团演出。跆拳道示范团4月1号和4月2号在平壤分别进行了单独演出与韩朝联合示范演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