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确认过眼神 冰岛队门将兼导演:我研究梅西很久了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17日 17: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昨天冰岛和阿根廷队的对决,绝对值得回味。昨晚的比赛,是冰岛历史上的首场世界杯比赛,冰岛队门将哈尔多松扑出了梅西的点球,为冰岛队1:1战平阿根廷队立下大功。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哈尔多松说:“梅西是当今世界最具攻击力的球员之一。我确实做了很多关于他的功课,包括他罚点球的习惯性套路。幸运的是,梅西这次就是按他的套路出的牌。”这位34岁的“门神”也被评为该场比赛最佳球员。其实,在昨天的比赛中,梅西不但点球被扑出,其他多脚看似刁钻的射门也都被冰岛队门将哈尔多松挡出。

冰岛门将哈尔多松扑出了梅西的关键点球,帮助球队以平局完成了首秀。

冰岛门将哈尔多松扑出了梅西的关键点球,帮助球队以平局完成了首秀。

冰岛队门将哈尔多松职业是导演

要特别说到的是,扑出梅西点球的哈尔多松兼职是导演,也曾拍摄过世界杯的广告短片,他说拍摄和足球都是自己热爱的事儿,两者不会矛盾,反而彼此促进。有网友说,冰岛队真是实力圈粉,这支球队由导演、牙医、工人兼职,大家似乎不能再找出一支像冰岛队这样“不务正业”的球队了。但也正是这支球队,让人喜爱,他们斗志昂扬、无所畏惧。

冰岛队世界排名提升快“黑马”球队

其实,冰岛不是一个适合踢足球的地方,那里气候条件不好,一年有小一半的时间都是冬天,这对运动员的训练来说是很大的挑战,也许正是这样特殊的环境,让冰岛球员有着比其他国家球员更强的毅力。

作为一个只拥有30多万人口的国家,冰岛足球队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黑马,2012年,他们世界排名100多位,到2015年的短短三年间,排名就升至世界20位左右。2016年的欧洲杯上,冰岛队还爆冷晋级,打入八强。在本届世界杯上,冰岛队能否创造奇迹,再次让世界惊艳呢,我想球迷们也都很期待。

阿根廷队主教练:梅西踢得很不舒服

被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冰岛队1:1逼平后,阿根廷队主教练桑保利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梅西今天踢得很不舒服。桑保利说:“在如此密集的防守下,梅西很难找到发挥的空间。”而谈到梅西罚失的那记点球,桑保利说:“点球是一个绝对的机会,阿根廷队本该赢下比赛,但很遗憾。我们现在必须专注于下一场比赛。”

梅西的孤独怎么破?

而对冰岛队的首战,梅西显然有点孤独。与C罗霸气上演“帽子戏法”、一人扛着整个葡萄牙队前行的雄浑孤独感相比,罚丢关键点球、全场状态平平的梅西也许是一种有些凄凉的孤独。有评论认为,梅西的孤独并不难破,关键就在主教练桑保利,桑保利需要用对人、需要纠正错误的战术逻辑。阿根廷队为何拿冰岛的铁桶阵无可奈何?这或许是桑保利没有找准破铁桶阵的战术逻辑。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桑保利可以用合理的指挥激活全队进攻,让世界看到这支球队真正的整体威力。6月21号,阿根廷队将在下诺夫哥罗德对阵D组第二个对手克罗地亚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