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人民日报谈点评软件:充斥着夸大宣介词虚假评语

社会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8年06月17日 06: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端午小长假来临,但网上虚假宣传,却让消费者不省心。一些住宿、餐饮类服务点评软件“刷单侠”盛行,充斥着夸大的宣介词、虚假的点评语,令假日出行的消费者真伪难辨,一不小心就“中招”掉入陷阱。点评要讲诚信,才能助力网上消费健康可持续发展。

  市场经济说到底是法治经济。根治“点评陷阱”仅靠消费者擦亮双眼远远不够,“互联网+”后边首先要写上法治二字。构建开放、透明、可追溯的现代电商平台,需要监管各方尽快形成有效合力。一方面要运用好科技手段,提升监控水平,坚决遏制人为刷单、刷好评;另一方面要运用好法律手段,克服取证难的盲点,明确法治红线。针对电子商务的“放管服”改革,唯有精编监管网络,加大执行力度,建立科学有效的商誉评价机制,才能助力“互联网+”领域的高质量发展,让大家出行舒心、消费安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