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财政部:5月份全国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9.7%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15日 13: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财政部14日发布了五月份全国财政收支情况,数据显示,五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9.7%。

  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631亿元,同比增长9. 7%。今年前五个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6650亿元)同比增长12.2%。其中税收收入(76810亿元)同比增长15.8%;非税收入(9840亿元)同比下降 9. 5%。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 刘尚希:大家更多的是从税收方面来挖掘财政收入的潜力,而不是从行政事业性收费上去想办法,从这点来看,财政收入质量逐步在提高。

  从数字来看,虽然5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税收收入的增速,环比4月都放缓了1.3个百分点,但是今年前五个月,仍然保持了中高速增长。

  从税种来看,国内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作为我国前两大税种,在财政收入中占比超过50%。

  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副司长 林枫:我们国家的宏观经济基本面向好,企业的经济质量、发展质量提高,我们的税收收入自然就会增长。这是我们增值税增长最主要的原因。

  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副司长 叶霖儿:宏观经济稳中向好,推动了企业盈利水平的不断提高。这是我们企业所得税能够保持两位数增长的主要原因。

  从支出来看,5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003亿元)同比增长0.5%。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