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本溪“6·5”事故原因公布 国务院安委会挂牌督办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2018年06月15日 17: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贺迎春 王绍绍)近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通报辽宁省本溪龙新矿业思山岭铁矿“6·5”重大炸药爆炸事故及近年来矿山重大事故。通报称,辽宁省有关矿山企业存在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管理混乱,非法违法生产建设经营时有发生等重大问题必,必须下决心彻底整改。

  2018年6月5日16时10分,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所属辽宁省本溪市本溪龙新矿业有限公司思山岭铁矿(以下简称思山岭铁矿)在建设期间,措施井井口发生炸药爆炸事故,造成12人死亡、2人失踪、10人受伤。

  据现场调查初步分析,事故原因是由于辽宁同鑫建设有限公司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管理混乱,在向井下运送民用爆炸物品的过程中,严重违章作业,炸药、雷管混装吊运,野蛮装卸时发生爆炸;施工单位华煤集团有限公司对爆破作业单位监督不力,在爆破作业单位运送炸药的同时进行井下水泵安装、人员等候入井等违章交叉作业导致人员伤亡扩大;建设单位本溪龙新矿业有限公司对爆破作业单位和施工单位监督不力,没有及时发现和制止爆破作业单位和施工单位的违法违规行为;有关部门对民爆物品监管缺失,对基建项目以包代管、违规违章作业行为查处不严等。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依法严肃调查处理事故,挂牌督办思山岭铁矿“6·5”重大炸药爆炸事故,约谈相关单位人员,依法严肃追究事故责任单位责任。对事故企业及相关单位开展专项执法监察工作,进一步落实民爆物品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基建矿山和工程承包单位的安全监管监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