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内蒙古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虚构国家重点工程合同诈骗案

法治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6月14日 16: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内蒙古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虚构国家重点工程合同诈骗案 4人落网

  中新网二连浩特6月14日电 (李爱平董彬)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警方14日对外披露,二连警方近日破获一起特大虚构国家重点工程合同诈骗案,4人落网。

  据介绍,二连警方成功破获涉案金额近50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特大虚构国家重点工程项目“民生二六一”合同诈骗案,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刘某、冀某某、刘某强、邓某4人。收缴伪造印章2枚、伪造文件30余份、作案用电脑11台,扣押涉案资金213万元。

  2018年5月初,二连浩特经侦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短信和微信群肆意散播国家重点工程项目“民生二六一”将在二连浩特成立指挥部,现对外招揽承包公司签订土石方工程合同的信息。据传已有多家工程公司准备投资此项目。

  经一个多月缜密侦查,二连浩特警方查实犯罪嫌疑人刘某、邓某等人冒充“中铁一局”工作人员,虚构国家重点工程,以承揽“民生二六一工程”(即国家石油储备管廊施工项目)为名,伪造虚假的“联合下达开工许可证”,出具加盖伪造中铁一局印章的“中标通知书”“通知函”“施工线路图”,骗取各地工程公司信任后,与全国61家工程公司签订“保密协议”,收取上网费、入围费、关系费等近500万元人民币。

  6月10日,犯罪嫌疑人刘某、冀某某、刘某强在二连市某酒店计划举行“国家石油储备管廊施工项目二连段指挥部”揭牌仪式,并计划以签订正式施工合同为名对各工程公司进一步诈骗时,被二连浩特经侦大队民警抓获。6月11日,犯罪嫌疑人邓某在锡林浩特市落网。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二连浩特市公安局已成立专案组,继续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警方提醒,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打着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的幌子,利用受害人警惕性不高、渴望投机盈利的心态,私刻公章、伪造“开工许可证”“中标通知书”等,大肆鼓吹虚假工程项目进行招标,获取受害人的信任后,与受害人签订施工合同,并收取工程报名费、保证金以及好处费等实施诈骗。

  警方称,此类犯罪活动潜在危害性巨大,望广大民众务必提高警惕,以防上当受骗蒙受巨大经济损失。(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