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打造“智慧公益” 让科技助力爱心

第五届CCTV慈善之夜_新闻频道_央视网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14日 14: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6月11日早上,山东省威海市的王刚早早来到了画室,今天,他要帮助社区里的其他几位残疾人,学习绘画技巧。

  在线多点教学 社区内接受技能培训

  王刚也是一名残疾人,2017年以来,通过长城爱心大本营的“轮椅上的画家梦”公益项目,王刚学会了画画,还组建起了社区画室,如今,长城爱心大本营的智慧公益系统也正式上线,社区内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开始和王刚一起跟着老师学习画画。

  王刚:“这样行吗?”

  老师:“你这个要深一点。”

  王刚:“以前经常去学习是不容易的,行动不方便。现在这个智慧公益上线了,就非常方便。”

  除了绘画以外,智慧公益系统,还可以进行电商技能培训,生活技能培训等等课程,通过在线的多点交流、沟通和授课,志愿者们不用再手拉肩扛,而残疾人朋友们也可以足不出户,就享受到贴心的志愿服务和技能培训。

  刘长城:“有的是在家里,点对点的他在家里学习,有的是把大家集中在一个小社区,那么就是通过点对点,点对多,通过这种方式,就节省了很多的财力物力。并且他们在家里也学得非常方便。”

  引入公益大数据 助残事业有的放矢

  除了多点教学外,智慧公益系统还率先将大数据引入到了公益助残事业中,打开数字化助残平台,威海市的残疾人数量,年龄结构,接受培训类型和收入状况一目了然。

  刘长城:“以前我们是盲做,你不知道你做了多少,你不知道你帮助了多少,现在有了大数据,每年你做了多少,后面有这样适合条件的,还有多少可以做,这样就在我们帮扶的路上,点明了一盏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