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利好消息!18日起 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14日 1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公安部今天(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发布会上通报,决定自6月18日起,在全国陆海空口岸实现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着力解决大型口岸高峰期中国公民排长队问题。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国家移民局决定自今年6月18日端午节开始,在全国所有陆海空口岸实现“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的新目标,切实解决大型口岸出入境高峰期,中国公民排队长的 “烦心事”。

  为确保新举措取得实效,全国边检机关在出入境旅客流量较大的口岸设置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并设置高峰期提示线,当旅客排队超出提示线时,边检机关及时加开通道。同时各地边检大力提升科技信息化运用水平,提高自助通关人员比例;改善优化通关环境,推动解决边检候检场地狭小、查验通道不足等问题。下一步,国家移民管理局将进一步简化边检手续,加大边检科技创新应用。

  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 曲云海:进一步加大边检科技创新力度,实施互联网+边检服务,扩大自助通过人员范围,加强客流预测和预警疏导。有效缓解口岸客流高峰。

  据了解,国家移民管理局也同步要求全国边检机关加强现场科学合理调度,确保外国人出入境通关效率。各口岸边检机关对外公布24小时投诉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媒体和群众监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