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海外人士谈上合:习主席讲话谋求多样文明共同发展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13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0号,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为“上海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并就上合组织发展提出五大务实建议。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上的讲话,认为讲话从理论层面和行动层面都给出了全球治理的新方案,影响深远。

吉尔吉斯斯坦前外长捷克申库洛夫高度关注了习主席讲话中提到的“构建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等内容,赞扬习主席所倡导的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 他认为,上海合作组织在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促进发展繁荣方面承担的责任越来越大。上合组织将会影响世界发展的进程。

 吉尔吉斯斯坦前外长 捷克申库洛夫:我认为,上海合作组织将影响世界发展的进程,比如地区安全局势以及世界安全局势,以及经贸和文化联系等。

 前上合组织副秘书长  纳雷索夫:作为上合组织成立和不断壮大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我想说上合组织的发展是比较好的,对它的未来我充满了希望。

巴西国际关系专家鲁济特表示,他对习主席在讲话中提到的“上海精神”印象尤为深刻,他认为这是一种强调团结协作的精神,将推动上合组织成员之间的合作。鲁济特还表示,在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的形势下,习主席在演讲中提到各国日益利益交融、命运与共,合作共赢是大势所趋,这向世界释放出了积极的信号。

 巴西国际关系专家 巩特尔·鲁济特:习主席的讲话传递了这样一个信息,那就是捍卫自由贸易,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政策。自由贸易是中国以及其他很多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经济繁荣的基础,所以中国坚定捍卫自由贸易。

对于此次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缅甸多家主要媒体在重要版面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

缅甸国务资政府部长吴觉丁瑞表示,习主席在讲话中所倡导的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有助于推动国际关系的良性互动,而中国在处理国与国的关系时,也一直在践行这一理念。

缅甸国务资政府部长  吴觉丁瑞:我们在国际关系上除了双方的相互理解和和平共处以外,也需要双方充分考虑对方的利益,这样,国家间的关系也会不断进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