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男子发表侮辱英烈言论案公开宣判 被告人当庭宣读道歉信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13日 14: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昨天(12日)上午,一起男子因发表侮辱英烈言论,而被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案件,在江苏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1

庭审现场

       法庭上,公诉人称,今年5月12日,消防战士谢勇在淮安市某小区内执行救火任务时,不幸牺牲,随后被批准为烈士,并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员。5月14日,曾某针对谢勇烈士救火牺牲一事,在微信群中发表侮辱性言论,歪曲谢勇烈士英勇牺牲的事实。

       经过40分钟的庭审,法庭当庭宣判。审判长:“被告曾某,于本判决生效后七日内,在本地市级报纸上公开赔礼道歉。”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赵文:“曾某利用微信群,在微信群里面对英雄烈士谢勇发表一些不实不当言论,远远超出了言论自由的范畴,也构成了对英雄烈士牺牲事实的歪曲,构成了侵权,所以他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1

被告曾某

       50多名各界人士旁听了这次庭审。对于自己公然发表侮辱性语言和与消防英雄事迹不符的言论,公益诉讼的被告曾某,当庭宣读了道歉信。被告曾某:“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愿意在媒体上公开地向谢勇烈士的家人道歉,消除影响,希望给我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

       检方介绍,近年来,多起侮辱英烈的事件,伤害了英烈尊严和英烈亲属的感情,挑战着国民的容忍度和法律红线。而这起案件,也是今年5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实施以来,全国首例由检察机关提起的英烈保护公益诉讼案件。

       法律专家表示,谢勇烈士在危险时刻作出舍生取义的壮举,以无私的奉献捍卫了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他的事迹和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值得全社会崇尚、学习和捍卫。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