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方抢先得知“美韩军演将停”?外交部发言人给出肯定答复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13日 18: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6月13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耿爽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12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晤之后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将取消美韩军演。而在此前数个小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前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正在沿着中方提出的“双轨并进”思路方向迈进。中方似乎抢在特朗普之前“发布”了美韩军演即将停止的消息?有记者在13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问,中方是否提前得到了朝鲜方面的通报?

问:你昨天在记者会上提到,目前的形势发展证明中方提出的“双暂停”倡议得到了实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朝领导人会晤后的记者会上也表示将停止美韩军演。因此有一些猜测认为,中方提前得到了朝方的通报。你对此怎么看?

  答:我想大家应该看到,在朝美领导人新加坡会晤之前,半岛局势就已经出现了积极变化。朝鲜方面停止了核试验,美韩方面在军演问题上也作出了自我约束。这在事实上就实现了中方提出的“双暂停”倡议。

  昨天特朗普总统在记者会上表示将停止美韩军演,我只能说,这再次证明中方的倡议合情合理、切实可行,不仅符合各方利益,也能解决各方最急迫的安全关切。中方在半岛问题上的主张完全站得住脚,终将得到各方支持。

  至于中方是否事先得到什么通报,我想你清楚,中方就半岛问题一直同有关各方保持着密切沟通,这是毫无疑问的。

  问:在朝美领导人新加坡会晤后,中朝是否举行了会谈?朝方是否向中方通报有关情况?

  答:正如我刚才说的,围绕半岛问题,中方同包括朝鲜、美国在内的有关各方一直保持着密切沟通。当前半岛局势出现了积极势头,中方愿与有关各方一道,抓住当前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共同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和政治解决进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