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最大冰山不断分裂 NASA:即将迈入生命周期尾声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6月13日 10: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6月13日电 全世界最大的冰山即将消失在地球上?据外媒报道,于2000年脱离南极冰架而在海上漂流长达18年的编号B-15冰山,经过陆续分裂成更小的冰山后,目前已进入温暖海域。根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估计,该冰山即将迈入生命周期尾声。

  据悉,B-15冰山在2000年从南极洲罗斯冰架脱离,当时面积为296公里、长37公里宽,不久后又分裂成许多更小冰山,但多数已经融化,目前宽超过37公里,能被追踪到的冰山仅剩下4座。

  国际太空站航天员在今年5月22日拍摄的照片发现,其中的B-15Z测得面积为18公里长、9公里宽。NASA表示,还是在可追踪范围内,但一旦继续分裂成更小冰山后,将无法追踪。

  报道称,原本B-15大小约和美国的康乃狄克州一样,B-15Z则是目前仅存源自于原始冰山本体,从空拍图可以发现,沿着B-15Z中心已经出现裂痕,边缘也开始出现更小的冰山分裂,因此,整座冰山已经快要到达尾声。

  由于B-15Z随着洋流进入到位于大西洋南乔治亚岛较温暖的海域,因此,NASA科学家认为,能漂流到如此远的冰山,通常都会快速融化并在此终结其生命周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