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金正恩与特朗普举行会晤 共同签署联合声明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6月12日 18: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新加坡6月12日电 (记者 吴旭 李洋)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在新加坡圣淘沙岛嘉佩乐酒店举行历史性会晤,双方在进行单独会谈、大范围政府会谈及工作午餐后,共同签署发表联合声明。

  当地时间12日上午9时许,两位领导人在嘉佩乐酒店庭院首次会面。庭院中摆放朝美两国国旗。两人分别从左右两边入场,在两国国旗前实现历史性握手。

  之后,两人在随行翻译的陪同下前往酒店二楼图书馆进行约40分钟的单独会谈。特朗普在开场发言中表示,期待今日的会谈取得巨大成功,相信美国与朝鲜将建立起良好关系。金正恩表示,一路走来非常不容易,但我们战胜一切走到了这里。开场发言结束后,两人再次握手,脸上露出笑容。握手完毕后,特朗普向金正恩竖起了大拇指。

  单独会谈后,特朗普对现场媒体说,会谈沟通非常好,将通过此次会谈携手金正恩解决“大问题”。随后朝美双方又举行了约1小时40分钟的扩大会谈,就朝鲜半岛无核化及和平机制构建交换意见。

  朝方参加大范围政府会谈的人员有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统一战线部部长金英哲,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国际部部长李洙墉,朝鲜外务相李勇浩。美方参加人员则包括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以及美国白宫幕僚长凯利。

  在工作午餐结束后,金正恩与特朗普于当地时间13时40分许,走出会谈场所分别对现场媒体发表简短讲话后共同签署联合声明。特朗普首先对会谈结果表示满意,称美朝签署了“内容广泛的”公报,美朝关系和半岛局势将发生大的变化。金正恩随后表示,世界将会见证即将发生的重大改变。两人在签署声明后都面露微笑,特朗普还亲自向媒体展示了他的签名。随后两人返回庭院中央,在国旗前携带签字书再次握手合影。

  朝美进行历史性会晤,国际社会对此表示欢迎。此前中朝、朝韩、韩美领导人分别举行了双边会晤,共同推动半岛迎来和平、繁荣、发展新机遇。(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