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知识产权发展水平稳步提升 位居世界中上游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6月12日 22: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孙自法)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12日在北京发布《2017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评价报告》称,中国知识产权发展水平稳步提升,目前已位居世界中上游。

  这份最新出炉的中国知识产权年度报告通过比较包括经济合作组织(OECD)的34个国家、金砖五国和新加坡在内40个国家的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显示,中国知识产权发展水平稳步提升,已位居世界中上游,与知识产权强国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同时,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世界排名提升迅速,从2012年到2016年,中国排名从第19位提升至第10位,知识产权发展的总体水平尤其是知识产权的保护运用水平快速提升。

  该报告还指出,2017年中国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明显进展,知识产权综合发展呈现创造发展水平提升加速、运用发展水平增速放缓、保护发展水平稳中有升、环境发展水平进步明显等四个特点。

  当天发布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韩秀成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从知识产权发展指数来看,中国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有了很大进展,但是横向对比来看,却仍然不乐观。

  他指出,在报告选取的40个国家的样本中,虽然中国知识产权能力排名第4位,但中国知识产权环境指数排名第29位,处于相对比较落后的位置,出现能力和环境的严重不匹配。“可以说,知识产权环境仍然是制约中国知识产权事业以及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在全社会建立尊重知识产权、敬畏知识产权的文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据了解,《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评价报告》2012年开始启动编制工作,自2013年发布首份报告至今,已连续发布6份年度报告。(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