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巴基斯坦媒体热议上合峰会:中国正提供新的国际秩序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12日 08: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青岛峰会是巴基斯坦首次以上合组织正式成员国的身份出席的第一场峰会。连日来,巴基斯坦各大媒体都对青岛峰会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

这些报道中,巴基斯坦首次以上合组织正式成员国身份参加上合峰会,今后借助上合平台在地区安全和区域合作中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是重点之一。当地媒体的另一个关注点则是,在中国以及其它上合组织成员国的支持和鼓励下,巴基斯坦与周边国家的关系将会有一个新的开始。

央视记者:在11号的报道中,巴基斯坦很多报纸都都在头版醒目的位置上刊登了这样一张照片: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和印度总理莫迪在上合峰会的签字仪式上握手。在“上海精神”的背景下,上合组织为一些地区内的国家相互沟通、化解矛盾提供了平台和新契机。

在报道上合峰会的同时,巴基斯坦媒体也将新闻评论的重点放在巴基斯坦与上合组织诞生地——中国之间的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上。《巴基斯坦观察家报》在回顾了中巴经济走廊、中巴海上合作瓜达尔港等项目的同时,援引习近平主席在此次上合峰会期间与巴基斯坦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的谈话内容说——“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不仅是中巴两国宝贵财富,也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提供了范例”。该报评论说,“习近平主席的这番话是在强调,无论国际国内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两国的友谊关系依然持久、强大”。而巴基斯坦黎明报、论坛快报、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等巴基斯坦主流媒体则从不同角度赞扬了中国对巴基斯坦的帮助和支持,强调巴中关系会在上合组织机制中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上合青岛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峰会所倡导的“上海精神”以及青岛宣言等有关内容和成果,同样成为巴基斯坦学术界热烈讨论和深入研究的热门话题。

巴基斯坦发展经济研究所专家 亚西尔·马苏德:习近平主席的演讲很全面,因为他详细阐述了非常重要的方面,对于我来说,最吸引我的一点是,他(习主席)对当前国际秩序、国际关系的探讨,他谈到“上海精神”实际上是消除当前国际关系中如零和思维、冷战思维、强权政治以及霸权主义等。在这种背景下,中国正在提供一个新的话题,对于全世界来说一个新的国际秩序,它是双赢的,是在包容的基础上、在地区繁荣的基础上、在发展的基础上、在贸易的基础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