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经济数据 5月CPI同比上涨1.8%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10日 0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持平,工业品市场价格环比由降转升,物价总体处于温和上涨范围之内。

 

    

    

  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8%,涨幅与上月相同。在食品价格中,鸡蛋和鲜菜价格同比分别上涨24.7%和10.0%,牛肉、羊肉和禽肉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0%、13.5%和6.4%,猪肉、鲜果价格有所下降,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下降16.7%,影响CPI下降约0.43个百分点。

 

    

  从工业品价格看,5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环比也由降转升,上涨0.4%。在调查的40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5个行业产品价格上涨,比上月增加13个。其中,受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影响,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价格有所上涨。降幅扩大的有煤炭开采和洗选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