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安倍60天内频频“求见”特朗普 媒体:日本焦虑了 求安慰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09日 11: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安倍怎么又来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第七次与特朗普见面,美国媒体发出了上述疑问。如果要用一句话回答这个问题,那就是:日本焦虑了。

“安倍回来找特朗普了”——《华盛顿邮报》的文章标题这样写道:为什么说“回来”?因为仅仅不到两个月前,安倍刚刚访问了美国。这样的访问频率让华盛顿甚至有人问:“安倍怎么又来了?”

日美首脑

美国东部时间6月7号进行的这次会晤,是特朗普执政以来,日美首脑之间的第七次会谈;此外,两人在同一时间段已经通话高达30次——这还不是全部:在8-9号进行的G7峰会上,安倍与特朗普将在加拿大见面;美朝领导人会晤后,日本还在积极运作,希望特朗普从新加坡返程途中,在日本停留,以便安倍当面向特朗普了解美朝峰会的情况。

如此密切的互动背后,是安倍不断加深的焦虑——正如美媒形容的一样,安倍有一连串的关切,需要特朗普安抚。

首先就是对朝政策——时任中情局长的蓬佩奥今年4月曾经在国会表示,美国对朝谈判的目标是朝鲜不再拥有威胁美国本土的能力——这番表态被日本解读为美国可能只要求朝鲜放弃洲际弹道导弹,默许其拥有中短程导弹,而中短程导弹对日本威胁更大。

此外,美媒还指出,特朗普在驻韩美军去留的问题上态度暧昧,也让日本颇为担忧。

日本媒体更指出,对美外交是否能拿出成果关系到安倍超长期执政的个人目标。

日本电视台主持人:自2012年12月再次担任首相后以来,安倍首相的连续在职天数已经超过前首相小泉纯一郎,排名历史第3,第一位是佐藤荣作,第二名是吉田茂。

日本电视台记者:安倍首相在外交方面很有自信,他竭力讨好特朗普总统,构建起二战之后最好的日美关系,正因如此在目前朝鲜半岛局势最热门的时期,能不能真的让朝鲜弃核,乃至于能不能解决日本人被绑架问题,如果不能,那舆论就会说“你这个外交手腕算哪门子啊”“你跟特朗普的蜜月关系不过如此啊”

另一个让安倍一筹莫展的无疑就是贸易——此次访美,安倍在双边经贸问题上保持沉默,特朗普却是不依不挠。

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在刚刚安倍首相告诉我们,日本将额外购买数十亿美元的美国产品。

美国不仅坚持对日本加征钢铝关税,还威胁对进口汽车加征最高25%的关税——日本富士电视台援引最新研究报告称,汽车关税一旦开征,日本可能承受高达1.1万亿日元的损失。

分析认为,美国不管是加征钢铝关税,还是未来可能加征汽车进口关税,都是希望达到同一个目的:撬开日本市场,尤其是汽车市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美日之间有着688亿美元的贸易赤字,其中至少70%来自于汽车行业;尽管日本对进口汽车征收0关税,但是美国车却为何依然在日本市场难觅踪影呢?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在日本只有四家美国汽车厂商设有经销商,分别是克莱斯勒、通用、特斯拉和Jeep,而且在街上很难见到它们中的任何一个,实际上我在这处停车场里转了一圈,66辆车中只有一辆美国车。

美媒在走访中发现,从反光镜,到右舵布局,再到噪音和环保标准,日本市场都与其他地方有显著不同,需要外国车企主动调整。比如,欧洲汽车厂家在日本就取得了不错的进展。今年3月,宝马在日本的销量是所有美国品牌在日销量的六倍以上。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呢?

宝马日本公司总裁兼CEO皮特·克朗斯纳布尔:在日本我们有所谓的“停车架”,停车架的高度是1.55米,不仅是高度,还有宽度的问题,3系的车把手比欧洲车型就要窄10毫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