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报当初的爱,他帮助更多贫困学子踏上高考求学路

中国微故事 央视网 2018年06月09日 第53期
A-A+

央视网消息:高锋出生在黑龙江省海林市长汀镇张明村,全家人靠种地为生。读小学五年级时,慢性疾病降临到高锋身上。不停地治疗,家里实在无法同时负担起他的学费和医疗费。高一还没读完,高锋就辍学了。后来,在老师的帮助下,学校免除了他的学费,还负担起他每月240元的伙食费。

9

2004年,高锋考上华南理工大学。2008年,他大学毕业后,入职南方电网广东中山供电局成为一名变电站巡检员。从拿到第一个月工资开始,他就不断地去帮助他人,他深刻地明白到“自助者天助”。有了自己的收入就有能力稳定地帮助失学孩子了。

7

2013年单位支持高锋成立爱心服务平台并鼓励全局参与支持,他运用这个平台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读好书。

“感恩高考,因为我的高考路是爱心铺就的,它改变了我的命运。感恩与我一路同行的人,让更多受助的孩子回到高考起跑线去追寻自己的梦想。”高锋说。

编辑:李珊珊

欢迎提供线索,征稿邮箱:news@vip.cntv.cn
  • 中央网信办传播局 指导单位
  • 钱蔚 罗琴 总监制
  • 魏驱虎 监制
  • 王敬东 策划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