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央企在行动:用心扶贫 用行济困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08日 0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好日子,一起过才更有滋味!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构造大扶贫格局、坚定决心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央企把深度贫困地区作为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下大力气啃硬骨头。中建一局三公司各单位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助力精准扶贫、承担社会责任、汇聚社会爱心,在5月末开展了系列扶贫活动,彰显央企担当。

1

慰问帮扶传递温暖

  中建一局三公司常德万达项目为身患重病、生活困难的余先生及其家人送去生活物资

  石家庄市白马岗村由于受自然条件制约,全村260户人,贫困户高达111户。在了解此情况后,5月27日,常德万达项目员工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分成3组,慰问帮扶,了解他们的就业、生活情况和帮扶需求,鼓励困难家庭树立战胜困难。

  周爷爷多年来一直未婚,无儿无女,孤身一人住在不到20平方米的砖瓦房里,房间里灯光很昏暗,门口放着一座老人为自己以后准备的棺木,项目志愿服务队2组为周爷爷送去了日用品、肉类、水果等物品。志愿者的到来,使狭小的屋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离别的时候,周爷爷依依不舍地跟志愿者们挥手告别。

  余先生几年前查出肝癌早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如今一贫如洗,一家人的生活,全靠家里几亩薄田。项目志愿者服务队3组了解到这些后,到余先生家积极开展了劳动帮扶工作,打扫卫生,干农活,还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物资和水果,并嘱咐他们“有困难随时可以找我们志愿者”,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

  活动受到当地村委会领导的一致认可,村书记对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并赞誉中建一局央企的志愿精神。

  精准扶贫 爱心助学

  5月25日,中建一局西北区域联合党工团携手西安多家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联合组织的“精准扶贫、爱心助学 、传递爱的阳光”捐赠送温暖捐款活动在陕南国家级贫困县白河县茅坪镇中心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建一局三公司西北分公司牵头组织,联合中建一局西北区域联合党工团共同发起。

  本次活动中共筹得善款28200元,主要资助了白河县茅坪镇50名贫困学子和白河县高级中学14名孤儿以及因经济困难难以入学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为白河县茅坪镇贫困学子实现了精准助学。联合党工团在学校与孩子进行了互动,讲解了中建一局的企业历史;中建一局三公司员工深入到茅坪镇茅坪村的柴伦川和鱼儿村的王梦杰两位贫困学生家中,进行六一儿童节前的节日慰问,并带去了大米、食用油、面粉、书包等日常用品和学习用具。

  中建一局三公司西北分公司表示“我们来到白河县,来看望这里的孩子们,我们愿意用微薄之力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战胜贫困、走出困境的信心,勇敢面对暂时的困难,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茁壮成长,有一天能够走进中建一局的大门,与我们一起努力,共创美好未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开展“精准扶贫、爱心助学、传递爱的阳光”活动,呵护、关爱每一位贫困家庭孩子健康成长是企业的义务,更是企业的责任。

  中建一局三公司将会继续践行先锋精神,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开展系列志愿活动,树立中建一局良好的企业形象,彰显央企担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