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台风“艾云尼”登陆广东阳江 多部门为高考保驾护航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8年06月08日 0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阳江6月8日消息(阳江台记者关秀同)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熟悉足球的朋友们都知道,一场比赛中一名球员进了三个球被称为帽子戏法,而今年台风“艾云尼”也算是耍了一把“帽子戏法”。根据气象部门通报,继本月6日分别在广东徐闻和海南海口登陆之后,“艾云尼”又于昨晚(7日)8点30分在广东阳江海陵岛登陆。

  作为台风登陆的中心,广东阳江又一次下起了大暴雨。此前,阳江阳春和江门台山、开平、恩平等多地24小时累计降水均超过100毫米。现在那里情况如何?今天是高考第二天,台风是否会给那里的考生们带来影响?当地又是如何保障高考顺利进行的?

  昨天晚上8点30分,台风“艾云尼”在阳江市海陵岛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受台风环流影响,昨天夜间到今天凌晨阳江市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市区部分低洼路段出现积水,交警部门人员在通往考点的主要路段安排执勤交警值岗,巡查路面,发现有积水处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清理。因为雨天的原因,路上车辆通行较多,交警在路上疏导交通,保证送考车辆安全。

  阳江市招生委也发布了应对极端天气的应急工作预案,要求全市公安、卫生、电信等职能部门联动协调,全力保驾护航,助阳江市考生顺利参考。

  记者了解到,不少考点做足了暖心措施。在两阳中学考点,这里搭建了一条“风雨长廊”,从高三教学楼直通到考试点,形成了一道暖心的风景。在一些考点,老师还自发开车在教室、宿舍和饭堂间接送考生,避免学生淋到雨。

  除阳江外,台风“艾云尼”还给广东大部分地区均带来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目前,第三次登陆的台风“艾云尼”主要影响力集中在茂名、阳江、江门等地。另据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珠江三角洲、粤西市县将有暴雨或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粤西沿海市县有8级左右大风;明天,珠江三角洲市县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到暴雨。

  同时,高考期间,广东省气象部门会通过考务平台、广东电视台滚动播报天气情况和考试信息。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已发出指引,提醒广大考生及早了解赴考场交通信息,提前安全到达考点;呼吁广大考生和家长不要听信停考猜测。万一考生出现无法及时赶考的紧急情况,可拨打“110”电话或直接向现场民警求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