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握手?拥抱?美朝领导人如何“见第一面”?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06日 0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美朝峰会即将到来,无数的礼宾细节被提上外交议程,从警卫规模,交换何种礼物,到特朗普和金正恩怎么握手等等,都牵动了世界的目光。

  美朝双方最关心的首要问题是安保。作为东道国,新加坡将确保道路及其他公共设施的安全,而美国和朝鲜将分别负责确保本国领导人的安全。

  在4月27日朝韩峰会时,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12名的警卫的护送下,乘坐车辆返回朝鲜,安保严密。

  而美国方面,《纽约时报》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动用白宫的警卫力量,甚至可能出动直升机协助安保。

  两位领导人如何进行身体接触,也是需要提前准备的事项。有报道说,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握手习惯是将对方的手使劲握住数十秒,以此在气场上压制住对方。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则曾经突然拥抱了韩国总统文在寅。

  当特朗普遇到金正恩,又会出现怎样的场面,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据《华盛顿邮报》3日报道,白宫办公厅副主任哈金率领的美方团队正与朝鲜国务委员会部长金昌善领导的朝鲜团队进行协商,议题是朝方开销谁来“买单”。

  有消息指出,朝鲜可能下榻五星级酒店富丽敦,这个酒店只有一间总统套房,每晚费用超过6000美元。

  《纽约时报》指出,费用问题关系到主持会议的“主导权”。这个问题不解决,许多其他事项也难有定论,比如谁将决定用餐菜单,以及谁将首先进入会场等。

  不过,这一问题有望很快得到解决。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表示,新加坡政府愿意承担这一费用,他认为这是新加坡“在这次历史性会议中扮演一小部分角色的贡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