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打造命运共同体 共建和谐家园】“上合大家庭”绽放人文之花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06日 2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地域最广的综合性区域组织,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是多种文明的发祥地,在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指引下,上海合作组织人文交流蓬勃开展,17年来,签署了涵盖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的多份重要文件。人文之花在“上合大家庭”持续绽放。

  本月初闭幕的上合艺术节,各国艺术家为中国观众带来多元文化的艺术体验,奏响“上合大家庭”的美妙乐章。

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艺术节开幕式暨民族音乐会演出5月30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各国的民族乐队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艺术节开幕式暨民族音乐会演出5月30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各国的民族乐队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多种文明并存,如何和谐相处?上合组织给出答案。就在上个月,上合组织成员国文化部长会签订了第一个年度执行计划,推进多元文化交流融合。同样在上个月,上合组织成员国首届旅游部长会议达成多项共识,提出包括简化签证手续、促进旅游便利化等25项具体行动和措施。务实成果促进人文交流,惠及“上合大家庭”所有成员。

  建校十年的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开创成员国“无国界教育”的新模式,为区域内青年的高等教育创造更多机遇。

  近60部来自上合国家的影片,将在电影节期间集中亮相,带领观众在光影中感受上合魅力。

  中方担任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以来,创造性举办了上合组织首届媒体峰会、上合组织文化艺术高峰论坛等活动,搭建友谊桥梁,向世界讲述“上合故事”。从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赛到“九个美妙乐章”系列音乐晚会,从上合组织国家职工技能大赛到上合国家文化日,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串起上合“中国年”的人文纽带,也让“上合大家庭”世代友好的理念不断生根开花。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