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大妈碰瓷:让人尴尬的不忍直视

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05日 15: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5月27日,一位大妈骑三轮电动车车速过快“漂移”摔倒,恰好被路过的民警扶起。两天后,一位自称大妈亲戚的男子跑到派出所,声称大妈骑车时被警车碰倒,才摔伤了脚。

  民警调出监控,把男子看得哑口无言。该男子出去打了个电话后竟又称:“大妈看到了警车受到惊吓,才摔倒在地。”之后,民警对该男子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

  碰瓷都碰到民警头上了,这位大妈及其家属真是“勇敢”。此事引发了网友的热议。网友纷纷表示:对于这种人不能只进行批评教育,要重拳出击,实行拘役管制,整治不正之风。

  大妈碰瓷,这并非个例。

  2015年12月,湖北武汉江岸区一家医院附近,一位大妈在距一辆行驶缓慢的小车七八米时就缓缓趴到地上。她边打着手势边靠近,最后钻到了车底。见司机无动于衷,大妈突然开口称是因为司机骂她,她才躺到车前。围观群众几次将她从车底拉起来,她又几次往车底钻。10分钟后,大妈被人架到了路边,闹剧才结束。车开走后,大妈也自己离开了。围观群众纷纷笑称:“这碰瓷演技太浮夸了。”

  2015年10月,北京八旬老人自行倒地,却认为是骑车女孩撞了自己。面对警察的询问,老人说:“不是她(撞的)她站在那干嘛?”并怼女孩道:“没你的事,你干嘛还报警啊?”最终,监控录像完整记录了事发过程,周边的路人也作证女孩未撞人。

  2014年7月,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一名50多岁女子突然撞向公交车并倒地不起。事发后,司机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此时,附近的店主劝司机说:“你别太担心,这大妈先后在三分钟内向5辆车子靠近,但都没撞上,就你这个撞上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的,由机动车一方承担责任;但是,有证据证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机动车驾驶人已经采取必要处置措施的,减轻机动车一方的责任。”

  按照此规定,如果交通事故的损失是由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故意造成的,机动车一方不承担责任,如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出于自杀或者非法谋取保险赔偿等目的故意造成交通事故的,机动车一方完全免责,一切后果均由造成该交通事故的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承担。

  所以,遇到碰瓷不要慌,首先要及时报警。碰瓷利用的就是司机或者路人怕麻烦的心理,认为不会报警进行私了。当他们看到司机报警时,有些怕被警察识破,放弃“索赔”,溜之大吉。

  其次要收集证据。确认事故与自己没有关系后,先要确保事发现场别被破坏,再环顾四周找找探头,监控影像是不会撒谎的。

  最后要留住证人。碰瓷的人更怕被路人看穿其中的“猫腻”,趁他们还在“演戏”,抓紧报完警,陪他们“演”会儿,等警察来时,围观群众还在,总有一些正义人士勇于挺身而出替你证明!

  除了碰瓷以外,大妈干的疯狂事儿数不胜数。

  

  今年5月24日,贵阳一名50多岁的女子,开着一辆粉红色的玩具碰碰车,和汽车共用马路,穿行在车辆高速行驶的路段。交警发现后,将她拦了下来:“停!到这边来!喊你家里人来,上次我就跟你打了招呼的!”

  据介绍,这名女子起初不仅开碰碰车上路还逆行,后来经过民警教育,逆行改过来了,但“碰碰车不能上路”的规定却始终没放在心里。原来,该女子经营碰碰车生意,为图方便,经常开碰碰车上路。因多次劝阻无效,交警依法将碰碰车暂扣。

  2017年9月5日,江苏南通交警集中整治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时,拦停一名闯红灯的中年女子。女子被拦下后,从随身包里掏出一把刀刺伤执法民警,被制服后又躺地不起来。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无知不能成为违法乱纪的理由,撒泼更不是逃避制裁的手段。不管是谁,都应遵纪守法,才能换来国家的长治久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