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西方经济同盟”稳固性被动摇 这次G7峰会“火花四溅”?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02日 14: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目前,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正在加拿大滑雪胜地惠斯勒举行;不过,会场气氛一点也不“凉快”。美国政府决定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征收钢铝产品高关税,使这场世界最发达国家的“聚会”火药味十足,美国财长姆努钦也成为“众矢之的”,遭到其余六国的孤立。

  加财长:盟友成威胁?荒唐想法!

  

  作为今年G7会议的主席国,主持会议的加拿大财长莫诺与美国财长姆努钦交情不浅,并在去年受邀出席姆努钦的婚礼。然而,这次再见面,牵扯上两国的贸易摩擦,莫诺表示会向姆努钦清晰表明加方立场,自称可能出现“有挑战性的讨论”和“语气强烈的措辞”。

  

  加拿大财长 莫诺:“我和姆努钦关系很好但是我还是要找机会,向他表达我们强烈的立场,他们所做的并不具有建设性。无论从任何角度看,美国把加拿大视作安全威胁都是一种荒唐想法。”

  德财长:遵循规则 谁都不例外

  德国财长奥拉夫·肖尔茨在与姆努钦举行单独会谈前,告诉媒体记者:“美国政府决定单方面征收关税是一个错误,在我看来也是不合法的举措。我们有经由国际层面确立的清晰规则可循,而美方做法违反了这些规则。”“当今世界,维护一个遵循规则的自由贸易体系才是正确做法,保护性关税不会带来繁荣,谁都不例外。”

  法财长:今年开会是G6加上美国

  法国财长勒梅尔则表示,因为关税问题,美财长姆努钦在今年的会议上被孤立,今年的会议就好像“六国集团加上一个与大家作对的美国”。勒梅尔还说,他会向姆努钦表明美征收高关税“在法律上不可接受,政治上不公正,经济上很危险”。

  特朗普下周参会 外界猜测有“火花”

  

  事实上,美国财长姆努钦这次开会只是“打前站”,美国总统特朗普下周将出席在加拿大魁北克举行的七国集团首脑会议。外界预计,特朗普政府挑起贸易战让西方盟友怨声载道,严重考验了七国集团所代表的“西方经济同盟”稳固性,下周峰会必将“火花四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