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有水中活化石之称的桃花水母“现身”公园湖泊!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28日 1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桃花水母号称 “水中活化石”,被列为世界级濒危物种。近日,在重庆一家公园的湖泊里,人们竟意外发现了数十只“桃花水母”。

  这些小家伙们大小不一,直径大约15—25毫米,全身几乎透明,有触手,游动时身体不停地收缩与舒张,轻盈柔软,姿态优美,十分漂亮。经过水产专家鉴定,它们就是被誉为“水中大熊猫”的桃花水母。

大足区农委水产高级工程师张绍学

大足区农委水产高级工程师张绍学

  大足区农委水产高级工程师张绍学:它(桃花水母)对环境要求非常苛刻。一个是对水质要求是无毒无害、非常清洁,第二个水温要求最低25℃,最高不超过35℃,满足这些条件,桃花水母才能生存。

  桃花水母是一种古老而珍稀的腔肠动物,已经有几亿年的生存历史,是地球上最低等级生物,由于它对生存环境要求极高,活体又很难制成标本,因此被列为世界级濒危物种。

  大足区农委水产高级工程师张绍学:桃花水母在大足的圣迹湖公园出现,说明了它的生态环境和水质都非常良好,适合水母的生存。

  目前,圣迹湖公园已经加强了管理人员巡逻,并加立了告示牌,防止市民捕捞,此外,当地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圣迹湖的水质管理,为桃花水母的生存创造更好的条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