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京剧名家与青海“徒弟”同台演绎京剧经典折子戏

娱乐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5月27日 10: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西宁5月27日电(央姬卓玛)26日晚,青海省演艺集团京剧团与国家级京剧名家一同在青海省文化馆演绎京剧经典折子戏。

  “虽说第一次来青海,但我对青海很是熟悉,因为青海省演艺集团的京剧团员们都在我们天津青年京剧团接受过培训。”现场演唱《棒打薄情郎》等的经典京剧选段后,国家一级京剧演员张悦还不忘向观众们介绍自己与青海省演艺集团的京剧团员们之间的师徒情缘。

  相比地方戏,京剧的行当丰富、表现形式更是多样,记者看到,此次演出除了以演唱和表演的方式展现经典国粹,演出的最后还将多种武戏汇集在了一起。台下除了掌声和叫好声,还有一名中学生也上台演唱了一段《霍小玉》。

  京剧中经典的折子戏很多,此次专演包括《霍小玉》、《棒打薄情郎》、《赤桑镇》、《法门众生相》、《失子惊疯》、《文昭关》、《珠帘寨》等经典名剧选段,不仅包含了老生、小生、青衣、老旦、武生、武丑、武旦、也有花旦、花脸、文丑等各个京剧行当。

  “没想到咱们青海的京剧演员们水平也不错,就比如这胡氏,演的是楚楚可怜,骨子里的傲气也表现的很到位。”观众李敏告诉记者,虽然是第一次看《失子惊疯》选段,但却能感受到角色的情感纠葛。

  演出最后,八旬高龄的中国京剧非物质口头文化遗产传承人孙毓敏,在其入室弟子,青海演艺集团花旦演员吴琼的搀扶,下用汉、英、日三语演唱了《苏三说》。(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