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8电商峰会】王洪平:便捷支付重方便更要重安全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27日 13: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总经理王洪平

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总经理王洪平

  央视网消息(记者唐诗颖 刘春妍 王小英)无现金支付成为潮流,在便捷支付快速发展的同时,安全性也受到更多人关注。

  在2018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上,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总经理王洪平接受央视网专访时直言,除了电商支付外,社区支付、行业支付均大有可为,但在做好便捷支付的同时,更要注重保护用户信息的安全。

  “未来,很多领域都会产生支付行为”,王洪平认为,场景支付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他举例,通联支付目前打造了社区的场景支付、电商平台的场景支付和行业场景支付。

  其中,在社区场景支付方面构建的“万家社区”系统是基于移动端APP和手机支付打造的全新管理平台,对于前端来讲,业主可以通过该系统缴纳煤水电气等各种费用,还能通过平台收取快递;对于中端物业和后端服务商来讲,系统可以帮助他们进行日常管理等服务,从而,将前端业主、中端物业公司及后端的综合服务商结合了起来。

  行业的场景支付也越来越受到关注,过去在学校缴纳学费、杂费、住宿费等以刷卡居多,但全新的教育缴费平台为学校了提供一套完整的管理系统,可以让学校按照不同的科目进行分账户结算,同时也有利于对学生各项消费进行管理。

  不过,随着便捷支付的普及,如何保护用户信息安全也越来越受到关注。王洪平介绍,为了防止二维码被不法分子调换的风险,500元以下的消费可使用静态二维码支付,并和后台打通防范风险;更大额度的支付则采用动态二维码,防范二维码被窃取,“不管便捷支付如何发展,保证支付安全和保护用户信息安全都是至关重要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