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司机接四千元订单平台未垫付 滴滴:系统判断为刷单

社会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8年05月26日 06: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滴滴专车司机李先生提供的行程记录

  近日,一名滴滴专车司机向澎湃质量报告投诉平台反映称,他有一个金额高达4000多元的订单,乘客未支付,滴滴平台也没有按规则垫付,澎湃新闻向滴滴求证此事,滴滴核查后表示将予以垫付。

  5月8日,来自浙江的滴滴专车司机李先生接到了一个从温州到杭州的订单,下单人自称房产营销人员,下单是为了给客户乘坐,到达目的地后,下单人要求继续用车,一直在各个楼盘看房,5月9日下午启程回温州。返程时,下单人没有一起回来,再联系时说账单需要公司报销,迟迟没有支付,订单总额有4393.55元,此外因为系统限制,还有167元高速费没有加上。

  滴滴专车司机李先生提供的收费明细清单

  5月15日,李先生通过滴滴平台申诉无果,又向人工客服申诉,仍申诉失败。李先生之前的经历中,滴滴会垫付小金额未支付订单,但此次并未垫付。

  “滴滴浙江车主”公众号发布的滴滴平台垫付制度显示,所有超时未支付订单都会自动进入垫付判断系统,非作弊订单100%能得到垫付,99.9%的订单在7天内都能到帐。

  李先生向澎湃质量报告投诉平台反映此事后,5月25日,澎湃新闻联系了滴滴平台。滴滴公关部一名王姓工作人员回复称,滴滴平台有反作弊系统,金额较大、存在异常行为的订单,可能会被反作弊系统命中。在这个订单中,司机可能被反作弊系统判断为刷单了。

  随后,澎湃新闻把司机李先生的信息发给滴滴平台工作人员,核查结果显示:滴滴平台7天未垫付,司机在15日重复申诉两次,以不可垫付处理,司机在21日再次申诉,由于订单实际产生的里程及费用,要比平台最初预估的高出很多,而且时长、里程过大无法查看实际行驶轨迹,因此申诉失败。

  前述王姓工作人员称,滴滴平台最终决定对申诉升级处置,交由反作弊技术人员处理,核查发现,乘客有预付预估费用,滴滴未能联系上乘客,订单未发现司乘联合行为,经与安全部沟通确认,判断此订单为可垫付,预计26日下午到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