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湖南凤凰整治旅游市场秩序:打击"黑导"和低价团

中国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8年05月26日 23: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年8月5日,游客在湖南凤凰古城沱江上参观游览。视觉中国 资料图

  针对近期来旅游市场出现个别旅行社使用“黑导”“黑车”、组织“不合理低价游”等行为,湖南凤凰县旅工委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保障游客合法权益,决定从2018年5月24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游客满意在凤凰”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

  这次专项整治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规范旅行社、涉旅从业人员的管理。依法查处未取得经营许可的旅行社违规经营,严禁旅行社使用“黑导”“黑车”和超出范围经营旅游业务等行为;依法查处旅行社组织“不合理低价游”行为及委派未具备导游资质的人员提供导游服务或安排不具备领队条件的人员提供领队服务等违法行为;严禁旅行社安排违法违规旅游购物行为和安排另行付费旅游项目;团队行程应与行程单相符,团队收费应与提供旅游产品匹配;游客可自由选择凤凰旅游产品。

  规范旅游购物管理。依法查处旅游购物店通过向旅行社、导游或司机支付高额回扣获取非法利益等商业贿赂行为;依法查处购物场所虚假宣传、诱骗购物、强迫购物、不明码标价、销售假货、故意刁难游客、不开具发票等不正当竞争违法违规行为。

  规范旅游餐饮、酒店、客栈管理。依法查处餐饮场所经营服务是否明码标价;严禁旅游餐饮、酒店、客栈使用虚假或者欺骗性、误导性的语言、文字、图片、计量单位等标价方式,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扣,诱导消费者消费;查处收缴户外及酒店、客栈内各类景区景点、演艺场所的违规虚假宣传资料、广告资料等。

  规范旅游客运管理。依法查处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从事旅游客运的“黑车”,以及没有取得旅游包车客运标志牌或包车证等违法违规行为。旅游客运车辆必须进入凤凰游客服务中心接受旅游安全检查。

  规范演艺市场和照相市场管理。依法打击欺诈游客、拉客等违法行为;依法整治不安全的演艺场所,依法打击演艺市场票务违法和商业贿赂行为;依法规范照相市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